Beijing Olympics

      北京2008奥运经过17日终于结束,可能係本来对佢冇期望,宜家回想返17日嘅情况,反而感觉唔错。
      一、开幕式
      做得好宏大,虽然对央视导播极不满意,但从阵容讲的确庞大,而且唔係咁多人可以操控到咁多人做一场表演。不过有几部分几闷场,而且仲係第一个开幕式同点火分别进行嘅奥运会,比较囧。PS:今日同香港同事闲谈,发现原来港人以往都叫开幕礼。
 
      二、拍摄与剪辑
      唔知係外国摄影师嘅原因,定係国人拍摄水平提高,好多时见到嘅细节係以往国内比赛见唔到。球场以外名人观众捕捉、球场上特写月圆夜空、乒乓球拍与乒乓台、跳远选手落沙瞬间、箭离玄后、子弹出枪、飞碟击中、各比赛场俯瞰等等数唔清嘅镜头,使我可以重新认识呢次奥运会。每日精选镜头,等我不断可以重温那美妙的一刻。
 
      三、金牌与体育
      中国的金牌竞争力的确强,但要讲到体育强国就完全唔够牙力,不过唔少弱势项目有突破或者係意外收获(女网女曲女箭)。与德国美国各项开花相比,俄罗斯同中国嘅覆盖面相对窄得多。
 
      四、观众与素质
      观众虽热心,素质待提高。我先不论是国人还是外人,除咗闭幕式同空气外,最破坏比赛嘅就係观众。
      镜头一:射击场上,当中国选手出完枪后不顾其他选手是否完成射击,欢呼声不断;
      镜头二:网球场上,裁判多次警告观众不要欢呼,但到精彩球(还未到死球)已经半场欢呼,使得球手情绪严重受到影响,如:女单李娜VS莎芬娜;
      镜头三:射箭场上,弓已满而箭在玄上,离玄在即,但场上仍传来零星欢呼声。
      镜头四:乒乓球馆,欢呼声不断,直到开球后的那一刹那。
      镜头五:田径场上,男子200米半决赛第一组,因为观众给田赛场的选手鼓掌打气,严重影响阻碍径赛场上就位的选手听发号施令,参赛者主动要求稳定情绪,结果两次需要重新准备。
 
      五、恶梦与诅咒
      emmons
      四年前的恶梦,今年继续诅咒。艾蒙斯係我整次奥运里面最深刻嘅人,不单止最后一枪4.4环,不单止落败后妻子再次安慰的浪漫镜头,更因为艾蒙斯嘅生活态度。“对我和凯瑟琳来说,家庭是最重要的,这些让我始终保持着微笑。无论我射得怎么样,我都有我家人的支持,这才是第一位的。虽然让人很无奈,没关系吧,这就是比赛,我的运动。这次我们已经获得三块奖牌了,我很高兴。”
 
      六、我最爱观看
      四年一度奥运会,集合各个项目各国好手,而更因为少接触外面世界,我的焦点并不是放在足球场上,也尽可能不放在熟悉的项目。而我最爱观看的,反而是平时难得一见转播的项目:射箭、室内射击、室外射击、划艇、沙滩排球、马术、艺术体操等。四年一次,下次要睇到咁精彩嘅项目,唔知係唔係真要等四年。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则回应给 Beijing Olympics

  1. Gacia说道:

    写得唔错,88分

发表评论

